渡渡鸟

人间万事塞翁马

【Letters to you】(乔治韦斯莱X原创女主)Letter 8——To Arrietty

樱桃雪莉酒:

  哎呀。

  饮松看着一屁股坐在溪水里龇牙咧嘴的饮岩,有点无奈:“石头,神行不是这么练的。不是说什么你在几块石头上跑一跑就能日行千里的”

  “我不管,我能学。”饮岩人如其名,顽固得像块石头。

  饮松一脸无奈地伸手去扶他:“我知道你能学,但是师傅今天还是让我们打坐。”

  饮岩一边摇摇晃晃起身,一边不甘心地挥舞着沙包大的拳头:“我不服,我无聊。”

  “你胆大,你跟师傅说去。”

  “那我裤子怎么办?”

  “那还不简单嘛,就说山间晨露太重,打完坐起来裤子全湿了。”

  

  亲爱的阿莉埃蒂:

  备注获悉。很高兴看见你有了新的朋友。那对双胞胎真是非常善良真诚。

  勿介意你教授的刁难。以难为乐,生而必苦。【后来饮松划掉了最后一句并且解释道:“当我写下这句话时莫名有些感伤后悔。我挂心你,但我想你的教授可能经历过什么或者天生如此。无论如何我感到他孤单一人。也许我不该这么刻薄。”阿莉埃蒂回答:“谢谢,我会保护好自己并尽可能不惹怒他”】

  无论何时你身处黑暗与悲伤,我愿我能给你一个拥抱。【饮松后来翻日记的时候发现这句话不知何时被阿莉埃蒂用红墨水画了下划线,很多年间,旁边陆陆续续写了一堆不同字迹的“谢谢”。一旦多了一个“谢谢”,饮松就知道阿莉埃蒂可能又遇到一次麻烦。】

  你可以弄一个备忘录,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忘了写它。

  什么是多味豆?我很想知道。是不是一颗豆子能吃出不同的味道?【阿莉埃蒂在旁边空白处用及其细的小号羽毛笔作了回答:“不是。是很多口味的豆子混在一起,有巧克力也有鼻涕,你不会喜欢的。”饮松圈起了“鼻涕”二字并表示你们真会玩】

  对了,我的果脯腌制失败了,酿成了酒。果然如此。感觉有一点点沮丧。不过师傅安慰我说下次可以改进,然后就拿走了那些酒——未成年人不准饮酒。【阿莉埃蒂在旁边画了很多笑脸,到最后发现越画越是笑得停不下来。加西亚一度想带她去庞弗雷夫人那里服用镇定剂。】

  如果有一天你来中国我很愿意请你吃果脯豆沙做的八宝饭。【阿莉埃蒂批注:“毕业后我必来。”饮松过了几年后回复:“我已经能做好了。”】

   我和你说的那棵桃树是老妇人的陪嫁,是她一手养大的。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陪嫁”,那我简单地说就是桃树就像是陪着她她到另一个家里去生根的家人。仔细想想,我们才来几天,谁都不知道老妇人和桃树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我之前直接用“伤害”二字来描述这段关系,未免有失偏颇。【阿莉埃蒂批注:很难想象人和树还会有那样深厚的感情。】

   关于土行君,我只能画下他们吃东西时候的样子,他们只有有东西吃的时候才回到我这里。为此我失去了两个馒头。

  (一副小巧的用圭笔画的,正在津津有味吃东西的土行君,那个馒头几乎和土行君一样大)【阿莉埃蒂:吃完后他们可能是吃饭前的两倍大了。】

                                          真诚的 笔都要被吃掉的

                                          松

  挚友如异体同心——亚里士多德【阿莉埃蒂提问:是不是有学问的麻瓜名字都很难记?饮松在下面又回了一句:因为没学问的没人关心他们叫什么。】

  

  “饮涛,那棵桃树居然是阿婆的陪嫁。”饮松吃饭的时候笑着对饮涛说道:“她们这样相处,已有很长时间了。”

  “饮松,桃树没有伤害婆婆,婆婆也不应该伤害桃树。”饮涛严肃地放下饭碗:“既然相濡以沫,婆婆就不能自私。”

  饮松不再争辩,有些讪讪地笑了。

  

  作者后话:和饮松同辈的还有两个人,饮岩和饮涛。饮岩是男孩而饮涛是女孩。饮岩和饮涛不是饮松的亲戚,戏不多的。这篇文章里看得出其他俩是什么性格。

  实心方括号里是怎么回事,下一章节会有答案。我不会拘泥于简简单单的普通书信,会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内容。仔细看一下有糖(预防针:日后也许也有刀)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